close

星期六晚上 在洗澡的時候 一個不小心在浴缸滑倒  撞到側邊肋骨


當場痛得我沒辦法站起來  後來雖然有比較好了


外表上看不出有什麼傷  但是只要動到上半身 肋骨附近就會痛  


昨天晚上終於決定今天要去看一下醫生 比較安心


一早起來 就先打電話給學校的醫院


但是學校的醫院說 一旦畢業之後 就不是學生身分 所以不能去學校醫院


一聽到這樣  心裡的確有點圈圈叉叉 (好歹 本小姐也付了很多學費咧! 怎麼一畢業就翻臉不認人)


 


接著 開始搜尋保險公司有配合的醫院


本想先打電話去約時間  但是醫院的人只說 


如果沒有先看過其他醫生  就直接去 Emergency


(嘿嘿!我還可以走 可以跳  只是不能隨便扭動身體  有這麼嚴重要去急診室嗎?)


所以又表明一下  沒有這麼嚴重  只是想照照 X 光之類 看骨頭有沒有撞歪之類的


結果得到的訊息是  只要沒有其他醫生的reference  就要直接去 Emergency


 


Okay! Emergency 就 Emergency....


一進去 安靜的不得了


不像台灣的醫院  像是百貨公司一樣  人潮洶湧


一開始  一位小姐帶我到一個房間去輸入個人資料


問了意外發生經過和一些基本資料及最重要的保險資料


(在美國看醫生 非常貴 如果沒有保險的話  醫院可以拒收  因為她們怕你付不起錢)


光輸入資料 就大概花了二十分鐘之久


想說好險我不是真的非常Emergency 那不然我不是痛死


在輸入資料的時候 有一個男護士進來 先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量量血壓 脈搏 心跳  用聽筒聽一下呼吸和問一下受傷的事發經過


然後就說 等一下會帶你到 room


在輸入資料之後 還要看一些條款 每一條條款都要簽名


看來美國醫院真的很怕被告  都需確實告知詳細資訊


DSC00659.JPG  手上被套上一個ID"手鏈"


(上面寫了名字 生日 帳戶號碼跟條碼)


 


接著我就被之前的男護士 帶到像急診室一個一個用簾子遮起來小隔間


男護士拿出一套病人的衣服  叫我換上 等一下 (第一次穿病人的衣服說!!!)


換上之後 等了一陣子 又來了一個男護士


又問了事發經過一遍和用聽筒聽了我的呼吸 之後說 醫生等一下就來


等了一會兒 男醫生來了 又要再講一次事發經過


醫生又做了簡單的檢查 按一按我的肋骨 問我痛不痛


然後就說 看起來好像還好 不過安全起見 照一下X光


又等了一下 來個女的X光師 說要帶我去照X光


正當我要起身時 卻看到他推著一個輪椅要我坐


(就這樣我人生第一次坐輪椅就獻給了 St. Elizebeth Medical Center 了)


照完X 光 又被推回小隔間裡等


這次等得有點久 發現急診室的小隔間裡居然有雜誌咧


可見"等"是常態


又等了一會兒 來了個女護士 拿藥給我吃 說 等一下  醫生就來了


又過了一會  醫生真的來了說 骨頭看起來正常  應該只是淤青 過兩三天應該就不會這麼痛了


然後又叫我等一下 說要處理文件


又等了一下子  另一個女護士拿了一些文件進來  告知及確認我的病情


並給我了一張長達一頁 Bruised Ribs 的護理方式 和處方箋


及一些文件要我簽名 然後就說我可以走了


 


看了半天 怎麼都沒看到帳單咧 詢問之下 才知道帳單會稍後才寄來給我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到醫院的冒險


總耗時一個半小時 被七個人服務 講了五遍事發經過 被聽筒聽了三次


整個過程 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還挺有趣的說


不過現在比較想知道 帳單到底會是多少錢咧


 


在美國看醫生 到底有多貴呢


有個同學 感冒發燒 去看醫生 打了一針 被收了 100 美金


因為有保險 所以後來只付了十塊美金


另外一個同學 暈倒撞到頭 被救護車送到醫院 縫了一針 做了一些檢查 看其他地方有沒有撞傷


結果帳單居然高達 4000多美金  只去了半天 看起來也是平常的檢查 居然要這麼貴


這樣看起來  Purdue 一個學期要 17000美金的學費  好像還滿便宜的嘛 呵!!


最後謎底出來了(本來想打"ㄐㄧㄝ ㄒㄧㄠˇ"結果無法確認是那一個字,真糟糕)


總共是650美金,不過因為我的保險有支付,所以我一毛都沒付。


所以勸大家在美國還是買包比較多的保險吧!通常也才比一般型的貴200多美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